央广网西安3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杨渊3月12日,岐山县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

  在凤鸣镇刘家塬勤廉教育基地,1300余名县级机关党员干部分工协作,有的挥锨铲土,有的踩土定植,有的围堰灌溉,有的培土固苗,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3000余株新栽种的西府海棠、国槐等苗木迎风挺立,与三千年前召公决狱政事其下的甘棠树相映成辉,使春日的岐山更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在蒲村镇洗马庄村,30余名党员干部在通村道路两旁栽下200多株海棠花树苗,为村庄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益店镇贫困村南官庄村中药材基地,30余名党员干部义务植树,栽植国槐二百余株;在故郡镇龙尾驿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20余名党员干部栽植樱花、银杏、桂花、茶花等树木300余株,为岐山八景之一的“龙尾春波”再添画意。

  据悉,植树节当天,岐山县18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了义务植树活动,共计植树4500余株。截至目前,岐山县已完成造林绿化0.75万亩,栽植各类苗木31.6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