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侯建 刘翔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国人齐心“战疫”,大量物资和人员需要通过铁路运输送往抗击疫情的前线,坚守在一线的铁路职工也齐心筑起“战疫”生命线上最坚强的堡垒。

  西安机务段火车司机刘,今年27岁,他的未婚妻邱云萍,是西安客车车辆段的车辆钳工,他们原计划在今年2月2日步入婚礼的殿堂——这是刘精心挑选的日子。

  “‘20200202’字符完全对称,谐音是‘爱你爱你’。”刘说。珍藏已久的婚戒将在这一天戴在邱云萍的手指,让刘一生的承诺得以兑现,

  为了这个期待已久的时刻,他们俩早已向亲朋好友发出了请柬,并提前申请婚假筹备婚礼。

  “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婚期只有推迟了。况且对于火车司机来说,‘战疫’就是命令啊。”刘说。

  面对疫情,父母和公婆干脆利索的达成了共识,刘和未婚妻也安了心,推迟婚礼,返回到了工作岗位。

  经过防疫洗消的机车驾驶室内敞朗明亮,刘和同班搭档的的呼唤应答声标准干脆,一声笛声长鸣之后,他们再一次牵引旅客列车出发,从西安前往洛阳方向。刘口罩外露出的双眼,目光坚毅,就在前一天,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刚刚向机车队党支部提交了亲笔写下的《党员“战疫”请战书》。

  原定的婚期已然过去,说好的幸福与浪漫爽约了,但刘却在“战疫”之中绽放出了最美丽的青春。

  “等到疫情结束,我要当众给你戴上结婚戒指,这次绝不食言。”刘说。

  “那就让见证幸福的请柬再飞一会儿吧。”未婚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