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为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坚实堡垒,自“武汉版小汤山”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临时传染病医院投建以来,各地“小汤山”医院陆续展开。日前,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月中旬投入使用。
210日,中铁七局施工人员正在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进行电气配线作业。

  接到建设任务后,中铁七局西安公司紧急召开施工筹备会,就近抽调西安地铁六号线机电安装标项目部28名施工人员,调集挖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投入该项目水电安装施工。

  在火速开展施工的同时,按照防疫部门要求,中铁七局西安公司的管理人员对所有施工人员建立了严格的防疫机制,并采取定期发放口罩、测量体温、防疫宣传、重点排查等措施保障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高陵区东南,北接310国道,东接210国道,占地500亩,由西安市政府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不少于15亿元,项目按照平战结合、长远规划的理念,首期建设的应急隔离病房将提供500张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