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松)日前,省统计局公布了全省2019年度公众安全感及扫黑除恶知晓率调查结果,镇坪县公众安全感96.90%,全省第一名;扫黑除恶知晓率98.80% ,安康市第一名。

  镇坪县安全和满意到底来自哪里?首先是严打犯罪,带来安全和满意。据了解,镇坪县不断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创新做法,主动出击,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同时,广泛宣传,带来安全和满意。该县整合各方资源,成立平安建设宣讲团,在户上、在村上、在镇上、在部门,广泛开展三率两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以发放各类宣传品,利用群众会、院落会、干部会、各类文艺汇演等形式,充分展示该县平安建设相关成效、做法,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

  另外,镇坪县严厉整治,带来安全和满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点开展“黄赌毒”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还有服务群众,带来安全和满意。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纵深推进全县政法各项工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图片镇坪县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