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11日消息 12月10日,中建四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携手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周至县四屯镇侯家村中心学校举行名为“关爱贫困学子 情暖三秦大地”爱心书屋公益捐赠活动。

  在现场,少先队员为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佩戴了红领巾,并送上他们亲手制作的“福”袋。“同学们看到一本本崭新的书籍,感受到了来自中建四局的关心和祝福,相信同学们将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度过快乐的童年生活。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充分使用好这些书,充分掌握书本知识,传承爱心,志存高远,发奋图强。”四屯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安振杰说。

  扶贫先扶志,扶志当扶智。‘扶’其实是扶教育,扶的是我们的下一代,通过推进中心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让我们的下一代在未来能够和大城市文明接轨希望同学们发奋图强,在知识的海洋里茁壮成长,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中建四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袁衡表示。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爱心书屋”创建情况,并在教室内和大家一起玩传气球接力比赛,在同学们的歌声、诗朗诵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我在游戏中真切的体验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在以后的学生生活中,我们将会经常阅读这些书籍,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传承和发扬爱心,学会感恩,将来报效祖国。”五年级一班的一位同学说。

  据悉,本次爱心书屋捐赠分公司共为周至县四屯镇侯家村中心学校建立爱心书屋捐款26400元,用于为贫困地区学校建立爱心书屋,为扶贫扶智”贡献出一份力量。(张凡 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