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日至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汾渭平原等地有霾。10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中部霾天气消散,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霾自北向南减弱。预计8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南中东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江苏北部和中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北京东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2月8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具体预报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8日至9日,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中西部、山西中南部等地有霾。10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区域中部霾逐渐消散,区域南部的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另外,8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南中东部、山东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北京东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长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好,但区域中北部部分地区有短时霾天气。另外,8日早晨至上午,江苏北部和中部等地有大雾。

  汾渭平原区域

  8日至9日,区域有霾天气。10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山西南部的霾逐渐消散,陕西关中等地的霾减弱。

  珠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

  华中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但湖北中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霾。

  西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和清除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另外,8日早晨至上午,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大雾。

  东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冷空气频繁,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较好,无大范围霾天气。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仅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多扬沙或浮尘天气。此外,新疆乌鲁木齐附近地区有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