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4日消息(记者舒隆焕)“2019首届乡村旅游彩虹跑”11月23日白鹿原开跑。当日,600余人参加彩虹跑活动,掀起白鹿原乡村旅游新热潮。
2019首届乡村旅游彩虹跑在白鹿原开跑 央广网发 杨宁 摄
  活动中,环保志愿者积极践行绿色环保行动,全程沿途捡拾垃圾。活动结束后,现场为3名一、二、三等奖和7名参与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同时,以"低碳环保,走进竹海"为主题的白鹿原首届大学生公益徒步活动同步举行,400名大学生走进鲸鱼沟竹海风景区,沐浴冬日阳光,融入竹海氧吧。
  参加活动的刘女士表示,能够在周末来白鹿原参加彩虹跑,参与趣味体育活动,亲近大自然、游美丽乡村、玩主题乐园、品民俗风情,感觉很充实、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灞桥区农业和农村局、灞桥区狄寨街道办事处主办。活动现场,灞桥区还进行了乡村旅游产品及路线推介、白鹿原非遗文化展。
  “打造‘旅游+体育’模式推进乡村振兴”。狄寨街道办事处主任芮小刚表示,以“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掘白鹿原美丽乡村资源优势,展示美丽乡村及现代农业特色,将成为推进灞桥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