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通大学首届脊柱微创创新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10月18日至19日在西安举行,中美医学专家教授以及医疗机构的代表近50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陈腾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骨科副主任尹战海致辞。会议围绕脊柱微创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突破了以往单纯幻灯片授课模式,结合术中视频转播演示,更直观展示了脊柱疾病微创治疗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临床治疗进展。期间与会专家就脊柱微创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和发言,美国教授Dr.James.W.Simmons讲授椎间盘切除术金标准,重庆新桥医院骨科教授周跃讲授经皮内镜下腰椎融合术(ZELIF)创新与应用,西安交大一附院骨科杜恒副教授、李新友副教授、杨益民副教授、任志伟副教授针对各自脊柱微创的理念和经验做了精彩的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和同道的赞赏。  脊柱手术的微创化,是脊柱外科发展的重要方向,且已成为亚专业学科,其中经皮内固定技术,内镜下脊柱融合技术及椎间孔镜技术构成了微创脊柱外科的核心。近年来,西安交大一附院骨科完成各种微创手术逾千例,并不断引进新技术,于近日成功开展西北首例“ZELIF内镜通道”下脊柱融合手术,将西安交大一附院骨科脊柱微创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