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降雨致多处树木倒伏 绿化人员冒雨抢险保畅通

2019-09-16 14:48:00来源:西安晚报

  工作人员清理倒伏的树木 记者 王海鹏 摄

  中秋假期,连日降雨,导致市区内多处树木倒伏。城管执法部门组织绿化人员冒雨抢险,保障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9月14日上午8时,新城区城管执法局绿化队接到险情通报,尚德路倒伏多棵树木。绿化队随即组织17名抢险人员冒雨到达现场,倒伏树木高约15米,胸径也在30厘米以上,单凭人力很难移动,绿化队及时联系吊车前来协助抢险。 抢险人员冒雨抢险6个多小时,于当日下午3点前顺利完成抢险工作,并及时清运树枝,保障了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

  当日下午5时许,翠华北路陕西历史博物馆旁边人行道一株大雪松倒伏,横在马路中间,影响交通。雁塔区城管执法局绿化队迅速派出应急抢险队伍,由于事发时间正值交通高峰期,加之一直下着雨,前往抢险地的各条道路交通拥堵,抢险车辆难以及时赶到现场。

  为了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抢险人员从小寨十字附近下车,扛着抢险工具冒雨赶到事发现场。抢险工人先行对倒伏的雪松进行切割,整理,将切下的树段及时移出行车道,抢险车辆一到位立即装车。当晚7时许,倒伏的雪松处理完毕,交通恢复。

  当晚10点,幸福路华清学府城门前倒伏一棵雪松,并且还压在高压线上,新城区城管执法局绿化队抢险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协调供电局停电。在确定高压电线断电后,抢险人员立即展开紧张工作,在大型吊车的配合下,绿化抢险人员将倒树伐除,并清运了树枝垃圾,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连日降雨,碑林区也出现了多棵大树倒伏的情况。9月13日,兴庆宫公园东门倒树1棵,9月14日,雁塔北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门口倒树1棵,雁塔路赛格电脑城天桥下倒树1棵,建国三巷倒树1棵,树木倒伏砸伤轿车1辆,砸毁车棚1处。友谊东路铁路局门口东西两侧各1棵雪松倒伏。9月15日,火炬路3棵柳树倒伏,砸伤汽车4辆。3天时间,碑林区城管执法局绿化队出动抢险人员60人次,共清除断裂树木9棵,处理被砸车辆5辆,车棚1处。

  碑林区城管执法局绿化队负责人王延平介绍,造成树木倒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持续降雨,导致树木根部土壤松软,再加上风力的作用,树冠比较大的树木容易发生倒伏。另外一方面,一些工地围挡里的树木也发生了倒伏,这与修路降低土层有很大关系。未来几天,降雨还将持续,需要提醒大家注意躲避倒伏树木,另外,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树下,以免被砸伤。

编辑: 舒隆焕

降雨致多处树木倒伏 绿化人员冒雨抢险保畅通

中秋假期,连日降雨,导致市区内多处树木倒伏。当晚10点,幸福路华清学府城门前倒伏一棵雪松,并且还压在高压线上,新城区城管执法局绿化队抢险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协调供电局停电。未来几天,降雨还将持续,需要提醒大家注意躲避倒伏树木,另外,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树下,以免被砸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