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安北车站加开55列动车组列车 预计发送旅客72万人

2019-09-13 17:2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盼望着盼望着,中秋小长假在绵绵的秋雨中正式开启,西安北车站也迎来旅客出行高峰。记者今天从西安北站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同比增长6.4万人,增幅为9.8%,客流高峰日主要集中在9月13日和15日,单日最高发送旅客预计19.5万人。

  据介绍,中秋小长假客流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太原、兰州、西宁、北京、武汉、南京等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增开至北京、峨眉、太原、宝鸡、大荔、宁强、汉中、延安等方向动车组列车55列。假日运输期间,西安北车站共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76列,日均开行动车组旅客列车444列。

  为保障旅客出行,西安北车站人工售票窗口采用“日常+高峰”的启用模式,实现售、改、退功能全覆盖,做到“一次排队、全部搞定”。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安检通道动态增开,自动售取票机、实名制验证闸机全部启用,方便了旅客自助办理业务,缩短了等待时间。

  此外,为提升服务品质,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组在假日期间,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答、重点旅客服务,遗失物品查找、航空信息查询、旅游咨询及线路规划等。候车大厅内四个便民自助服务区为旅客提供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应急可视对讲等服务。

  在此,西安北车站温馨提示广大旅客,中秋小长假期间,客流大幅增加,热门方向列车票额紧张,请提前做好行程规划,购买车票出行。同时,要充分考虑市政道路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至车站进站候车。小长假期间出行请务必注意安全和文明出行,不要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乘车,避免耽误行程。

编辑: 刘昱

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安北车站加开55列动车组列车 预计发送旅客72万人

西安北车站也迎来旅客出行高峰。记者今天从西安北站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同比增长6.4万人,增幅为9.8%,客流高峰日主要集中在9月13日和15日,单日最高发送旅客预计19.5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