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激光能量助推产业升级 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年会宝鸡召开

2019-08-23 10:52:00来源:西部网

cc86d46d1ffae7d26bad02d3a10521af.jpeg

  8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年会暨宝鸡激光产业发展大会在宝鸡开幕。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8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年会暨宝鸡激光产业发展大会在宝鸡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激光加工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以及300 多位业内人士、企业代表齐聚宝鸡共话激光产业发展大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做了《浅谈智能机器与装置》的主旨报告。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分别致辞。宝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旺余向与会代表推介了宝鸡高新区。

f7afabcc7e677a43b9def1ac2d5472c6.jpeg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与宝鸡高新区管委会;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宝鸡是我国西部工业重镇,拥有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全球屈指可数的钛及钛合金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数控机床、石油钻采、高铁装备、钛材、焊接钢管等领域的60多种产品销量居全国或世界同行业前列。

  记者了解到,2017年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区域中心在宝鸡高新区正式成立,对构建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加强激光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注入强劲动力,助推宝鸡乃至西北区域迎接“光制造”时代。目前已有宝石机械、宝鸡钢管,航天导航等一大批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吉利汽车、陕汽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广泛应用激光技术,对助推“宝鸡制造”向“宝鸡智造”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本届年会是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第一次走进中国 “钛谷”,与会专家及企业家将围绕激光应用与需求,研讨和解决激光加工在行业应用推广中的技术难题,旨在将宝鸡打造成我国西部地区激光技术与智能制造重要基地,以智能激光制造产业的发展推动宝鸡及带动西北地区经济转型及产业升级换代。

 

编辑: 王佳爱

聚焦激光能量助推产业升级 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年会宝鸡召开

8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激光加工产业年会暨宝鸡激光产业发展大会在宝鸡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激光加工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以及300 多位业内人士、企业代表齐聚宝鸡共话激光产业发展大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