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汽车站自动售票机默认搭售保险 三原县:已对系统进行修复

2019-08-20 18:08:00来源:西部网

8c1545bc7b58ad91e8fa089eb4174e8f.png

  网友发帖反映称三原县汽车站自动售票机默认搭售保险。

  西部网讯 三原县汽车站自动售票机默认搭售保险、长安区金宇蓝苑沣河小区门口道路积水……8月19日,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3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7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三原县汽车站自动售票机默认搭售保险

  已对存在问题进行了修复

  2019年8月5日,网友“小可爱”反映称,8月5日,我在三原县汽车站站内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了从三原前往西安的流水班次车票。在购票过程中发现两个问题:1.购票时,购票机自动默认选择了购买保险,并没有弹窗进行明确的提示。2.在多付了1元保险费用后,机器只出了车票,未出具保险单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回复:运维公司已对县汽车站自助购票机无弹窗提示问题进行了修复,新增的购票手机短信提示功能已于8月13日完成调试,已投入使用。在购买车票时界面会弹出输入手机号码提示(也可跳过,不输入号码),此后界面出现车票及保险信息,不愿购买保险的乘客可在保险栏取消默认勾选,取消后将不支付保险费用;愿意购买保险的乘客无需勾选,支付车票费用时保险费用一并支付。

  修复完成的系统在购买保险成功后,将给乘客手机发送保险短信通知并在车票上显示保险单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一条规定,数据电文是合法的合同表现形式,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长安区金宇蓝苑沣河小区门口道路积水

  将实施雨污水管网工程

  2019年8月6日,网友“姚先生”反映称,长安区西沣路段交叉口,金宇蓝苑沣河小区门口,一下雨路面就会积水,老百姓根本就过不了马路。希望相关部门给老百姓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为百姓办实事!

  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查,网民反映长安区西沣路与郭杜北街交叉口下雨时道路积水问题,我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查,该网民反映的问题属实。

  随着郭杜片区城市化的发展,今年降水量又非常大,下雨时地下排水管网已无法满足大量的雨水排放,因此导致了该路段的雨天积水问题。

  按照西安市排水规划及城市防涝规划要求,我局将在西沣路郭杜南街与西沣路西部大道口进行雨污水管网工程,现阶段正在完善招标的前期手续,此项目完工后将彻底解决金宇蓝苑沣河小区门口积水问题。

编辑: 刘昱

汽车站自动售票机默认搭售保险 三原县:已对系统进行修复

汽车站自动售票机默认搭售保险 三原县:已对系统进行修复,三原县汽车站自动售票机默认搭售保险、长安区金宇蓝苑沣河小区门口道路积水……8月19日,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3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7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