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阳(平关)安(康)二线铁路西乡至石泉段开通

2019-07-31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3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韩正阳 薛飞 杨少卫)7月30日14点43分,37212次货运列车缓缓驶出西乡火车站,至此阳(平关)安(康)二线铁路西乡至石泉段开通,为阳安铁路增建二线整体运能提升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开通的西乡至石泉段铁路正线总长58公里,设计时速120千米。其中,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承担着西乡车站至白勉峡车站段20.5公里线下施工任务。
  自2015年4月1日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工序多,临近既有线、站前站后、线上线下关系紧密、工期相互制约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合理压缩工程工期,充分调配精干人员,加强施工机械设备配置及材料供应,加强施工安全、质量、技术和环保控制,有效保证了线路的开通。过程中,项目部与环保部门紧密配合,严格控制施工污染,合理处置废渣、废液、废气,减少空气粉尘及噪声污染,控制水土流失,有效减少了施工对秦巴山区生态的破坏。
  据悉,阳安铁路增建二线西起宝成铁路阳平关站,东至阳安铁路安康站,全长330公里,是横贯陕南,连通宝成、西康及襄渝铁路的联络线,也是秦巴山区扶贫开发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它的建成,将对提高西南地区运输能力和促进陕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刘昱

阳(平关)安(康)二线铁路西乡至石泉段开通

7月30日14点43分,37212次货运列车缓缓驶出西乡火车站,至此阳(平关)安(康)二线铁路西乡至石泉段开通,为阳安铁路增建二线整体运能提升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