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50辆"小黄蜂"助力2019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9-05-26 20:3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5月26日上午,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曲江新区顺利举办,共10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为了继续传递甲醇出租车清洁低碳的环保理念,保证赛前赛后选手的顺利出行,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赛事组委会继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后第二次携手,继续提供150辆甲醇出租车进行赛前赛后免费摆渡服务。其中常规爱心摆渡甲醇出租车100辆,负责循环摆渡参赛选手,另外有50辆特殊爱心摆渡甲醇出租车负责上门接送轮椅跑者和60岁以上的选手。

   5月26日早上5点,天还没亮,分成两组的小黄蜂们已经在大雁塔和纬一街地铁口整齐排列,等待第一趟地铁到站。5点30分刚过,就陆续有选手步行或者骑车到达摆渡点,乘坐小黄蜂前往赛事起点。6时许,随着第一趟地铁到站,大批选手到达两个摆渡点,有序排队开始乘车,参加摆渡的甲醇出租车在摆渡点和起点之间不断往返,快速疏散等待的选手。7点30分鸣枪开跑后,小黄蜂们又赶往赛事终点,等待运送完成比赛的选手。一上午时间,参加摆渡的甲醇出租车共运送参赛选手5000余人次,为选手们解决了赛前赛后交通方面的后顾之忧,得到了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曲江半马中还有一些特殊的选手参赛,他们有的已经年过花甲还在坚持运动,给年轻人树立了励志的榜样;有些选手因为种种原因行动不便,但还是对生活充满信心,坚持用轮椅在奔跑。为了向这些特殊跑者致敬,赛事组委会安排了50辆特殊摆渡车,上门接送轮椅跑者和60岁以上的选手。

   上午5点40,南国望、王联孝、牛长江3位的哥准时来到电子二路的一家医院门口,他们今天的任务是负责把3位在医院做康复治疗的轮椅跑者送到赛场。为了顺利完成任务,3位的哥还和要接送的跑者一起建了个微信群,方便随时交流。南国望说,“这些行动不方便的人能参加马拉松更让人敬佩。出租车来参加这种大型活动的摆渡服务十分必要,尤其是能帮助到这些出行不便的人,我觉得更有意义,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乘坐南师傅摆渡车的韩先生非常高兴,他说,“西安的的哥的姐很热情,服务很细心,让我很顺利的到达赛场,我感觉很温暖”。

   的姐刘改利负责接送的特殊跑者是70岁的苏先生,苏先生平时就喜欢运动,已经跑了20多次马拉松,这是第一次得到接送的服务,苏先生觉得很感动,他说,“特别感谢西安的的哥的姐,小刘师傅服务好,开车稳,车坐着也舒服,自己参加比赛心情也更好了”。刘改利说,“能负责接送苏大爷比赛,我非常高兴。苏大爷生活态度特别积极,自己还自学了三门外语,就为了在公园锻炼的时候和老外交流。我也要学习苏大爷的这种精神,平时多学习多充实自己,以后能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惠女士是一名轮椅跑者,和参加摆渡的的哥王胜军住在相邻的小区。上午5点40,两人准时在小区门口见面,一起赶往赛事现场。王女士说,自己以前是个射击运动员,接触轮椅马拉松2年多,参加过兰州、南京等多地举办的马拉松。这是第一次遇到有对轮椅跑者进行一对一免费接送服务的,非常感动。的哥王胜军说,能在这摆渡活动中帮助到自己的邻居,自己格外高兴。自己每天开车时间都很长,身体难免有一些问题。以后要向惠女士学习,坚持锻炼身体,给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打好基础。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说,西安出租车经过半年的更新换代,面貌已经焕然一新。通过组织一系列这样的公益活动,可以帮助很多人解决实际问题,也能展现西安出租车的新服务和新形象。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提高驾驶员们对整个行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对提升全行业服务质量有重要意义。今后一定会坚持组织这样的活动,真正做好西安的窗口和名片。

   西安日报记者 郭沛然 西安晚报记者 梁璠

编辑: 刘昱

150辆"小黄蜂"助力2019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

150辆"小黄蜂"助力2019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5月26日上午,2019西安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曲江新区顺利举办,共10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常规爱心摆渡甲醇出租车100辆,负责循环摆渡参赛选手,另外有50辆特殊爱心摆渡甲醇出租车负责上门接送轮椅跑者和60岁以上的选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