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警方对不文明溜犬和养犬开展集中整治

2019-05-26 10:1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樊华 陈静 西安晚报记者 王涛)随着我市气温一路飙升,违规养犬行为,诸如犬扰民、犬伤人等问题呈多发增长的态势。5月25日晚,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在组织开展“夏季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出动50余名警力,对不文明溜犬及养犬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晚8时许,警方先后在唐延路延线街心公园、融桥城小区、团结南路、丰盛园小区、万科金色悦城小区等地对无主犬、无证犬、流浪犬、大型犬、烈性犬进行集中清理,对不守规定的养犬户进行纠正。当晚,共出动警力50余名、警车15辆次,收缴无主犬、无证犬、流浪犬、大型犬、烈性犬8只,纠正违规遛犬16人次。特别是对发现的养犬人在重点限养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饲养犬只不登记不年检的;携犬出户不用牵引带等违规养犬行为,严格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分别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悉,全市公安机关将在下一步整治工作中,围绕重点、疑难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增强执法的刚性。严格执行“黑名单”制度。根据规定:对于犬主出现遛狗不牵引、不携带养犬登记证等违规行为,第一次查处将被批评教育,第二次被发现依法进行处罚,第三次将直接被拉入“黑名单”,列为重点管理对象;对有遗弃犬、虐待犬行为的,吊销养犬登记证,5年内不得再次养犬。

编辑: 刘昱

西安警方对不文明溜犬和养犬开展集中整治

西安警方对不文明溜犬和养犬开展集中整治,随着我市气温一路飙升,违规养犬行为,诸如犬扰民、犬伤人等问题呈多发增长的态势。5月25日晚,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在组织开展“夏季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出动50余名警力,对不文明溜犬及养犬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