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携带违规物品案件被查辱骂安检员 因公然侮辱他人被拘留10日

2019-04-23 12:0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尚磊)近日在宝鸡高铁南站,一名旅客不但掀翻了车站安检人员的工作台,还多次辱骂在场的工作人员,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名身穿风衣的女子从外面走进安检位,随后又走向一边的监控盲区。接着现场工作人员都看向了这名女子所在的方向,那么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南站派出所副所长刘江:“2019年4月15日11点多,我们接到报警,在宝鸡南站候车室,有一名曲姓旅客,进站时带了两瓶压缩气体,按照规定超过了120毫升,安检人员告诉她可以暂存或者放弃,两种办法处理。曲某不停劝阻,当场对我们的工作人员、安检人员还有车站的职工进行了谩骂、辱骂,而且还把我们的安检工作台掀翻了。”

  安检员:你这是干啥呢?你知道这是破坏公物不。”

  曲某:“东西给我,东西给我。你凭啥拿我东西?”

  安检员:“谁拿你东西了,我说给你放到这你回来取,谁拿你东西了。”

  曲某:“不可能。”

  安检员:“那你把桌子推翻干什么?”

  曲某:“东西给我。”

  民警:“现在坐高铁,他们安检员是按规定办事。”

  曲某:“我东西今天就不可能在你手里!”

  民警:“那你拿走就行了,你不坐车你拿走就行了。”

  据了解,这名旅客携带的两瓶喷雾均超过120毫升,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是不允许携带上车的。然而,曲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在候车厅对安检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民警将其口头传唤至宝鸡南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刘江:“在对曲某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不积极配合,对我们进行侮辱和谩骂,对我们的安检人员也是进行言语上的攻击,我们对她也是批评再三,拒不配合,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规定,对其进行行政拘留10日。”

  其实,铁路部门早在2016年1月就制定发布了最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对不能携带的物品进行了详细的规定,目的也是确保广大旅客能够安全出行。

  刘江:“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在今后乘坐火车时,禁止携带违禁品及不符合规定的相关物品,如有携带,希望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处理,否则会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会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 舒隆焕

女子携带违规物品案件被查辱骂安检员 因公然侮辱他人被拘留10日

刘江:“在对曲某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不积极配合,对我们进行侮辱和谩骂,对我们的安检人员也是进行言语上的攻击,我们对她也是批评再三,拒不配合,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规定,对其进行行政拘留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