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马”“西马”“榆马”分别被评为全国金、银、铜牌赛事

2019-03-19 16:26:00来源:陕西日报

宝鸡市举行的2019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拉开了今年我省马拉松赛事活动的序幕。 本报记者 毛毛摄

  陕西日报讯(记者 毛毛)3月11日,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主题报告》,解读2019马拉松新政策,揭晓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以及2018中国田径协会等级特色赛事评选结果。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杨马)、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西马)、榆林国际马拉松赛(榆马)分别被评为金牌、银牌、铜牌赛事。另外,颇具特色的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也被评为铜牌赛事。

  中国马拉松等级特色赛事评选由中国田协组织专家每年进行评分。评分项目包括比赛线路、赛事宣传、选手服务、医疗救助等诸多方面。根据评定标准,为激励举办优质赛事,新办赛事第一年最高只能评为铜牌赛事,次年才可根据其办赛水平申报银牌或金牌等级赛事。

  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目前成为我省唯一的金牌赛事。“杨马”于2015年创办,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2016年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201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并获得“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该赛事是我省组织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国际体育赛事之一。近几年,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以其独具特色的赛道安排、精心筹备的赛事组织、细致周到的赛事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广大跑友的广泛赞誉。2019年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14日开跑。

编辑: 王佳爱

“杨马”“西马”“榆马”分别被评为全国金、银、铜牌赛事

宝鸡市举行的2019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拉开了今年我省马拉松赛事活动的序幕。颇具特色的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也被评为铜牌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