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首辆地铁安全文化专列昨日开通

2019-01-30 11:2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庞乐)29日上午,西安市首辆地铁安全文化专列正式开通。该专列为市安监局与市轨道办联合打造,旨在加强安全文化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文化素养。

   29日上午9时50分,专列从地铁4号线北郊机务站准时发车,该专列分为施工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急救常识、安全生产法普及等六大主题板块,以“西安安全”卡通人物“秦小安”为主人公,采用漫画的形式向广大乘客宣传、讲解安全生产常识。

   安全文化专列内容涵盖居家、消防、急救、交通、施工安全等各个方面,它的开通也必将使全民应急意识、公众安全素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安全防护知识,并为乘坐该趟专列的市民发放了纪念品。

编辑: 刘昱

西安市首辆地铁安全文化专列昨日开通

29日上午,西安市首辆地铁安全文化专列正式开通。该专列为市安监局与市轨道办联合打造,旨在加强安全文化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文化素养。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安全防护知识,并为乘坐该趟专列的市民发放了纪念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