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4岁环卫工人办特殊画展 游客捡垃圾可换画

2019-01-27 22:1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 罗志远)不用画笔辅助,只用手指作画,游客捡垃圾购画还可以享受半价。这两天,一场特殊的画展在西安大雁塔下举行,办展人是一名54岁的环卫工人。听说现场有不少游客捡垃圾换画,特别热闹!

  手指蘸墨,用不同的角度和力道点涂,指腹画羽毛,掌心画花瓣,一个个鲜明又不失意境的形象很快就跃然纸上。大雁塔下,这样独特的画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他们围观拍照,不时叫好。

  西安市民:“布局和立意很生活,就是生活气息很好,他的手把这个水墨都运用得很好。”

  西安市民:“很好很好,主要这种精神值得人肯定和传播。”

  武汉游客:“也可以起到环保作用,可以提倡人们有环保意识。”

  高亚军今年54岁,是西安市长安区人。他坚持画画已经40多年了,梦想就是办一场画展,如今他一幅画只售20元,如果游客用捡拾的垃圾去换只需10元钱。高亚军说,十几岁时他就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手指作画的灵感,还要得益于刷墙时的一次“失误”。

  西安环卫工人高亚军:“搭的梯子在墙上刷了个手,端的盆盆,端的水,正刷的时候梯子溜了,用两手贴着墙上面,我在底下看总觉得像两个鸽子。”

  从此以后,高亚军开始钻研手指画,一发不可收拾。工作之余只要有时间他就画画,坚持了几十年,目前画作已经近万幅。

  高亚军:“有七八千张,一天不动手画,好像感觉心里忘了个啥。”

  成为环卫工人后,高亚军养成了随手捡拾垃圾的习惯。他说之所以号召大家通过捡垃圾来换画,也是希望每个人都能有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高亚军:“垃圾换画意思就是说大家都要爱护卫生,不是说你拾了垃圾占个便宜换画,应该把这垃圾拾了以后扔到垃圾桶里,每个人捡到垃圾丢到垃圾桶内,那就是街道卫生都好了。”

编辑: 刘昱

54岁环卫工人办特殊画展 游客捡垃圾可换画

一场特殊的画展在西安大雁塔下举行,办展人是一名54岁的环卫工人。听说现场有不少游客捡垃圾换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