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拖欠16名农民工47万工资 汉中一包工头被警方刑拘

2019-01-23 17:5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让拖欠农民工工资者必须付出代价。1月23日,记者从石泉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期在石泉的一名汉中籍包工头因拖欠16名农民工工资且拒不支付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已责令涉事单位和负责人先期支付9万元工资款,其余尚未支付的工资款仍在追讨中。

  去年12月12日,石泉县公安局接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称:汉中市勇盛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孙某等16人共计47万余元劳动工资。

  接报后,经警方调查发现,汉中市勇盛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郗某勇,男,汉族, 1985年6月生,汉中市镇巴县人)在石泉县承建东延路公租房、长安坝移民安置工程及水岸江南工程,于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期间,雇用孙某等16名农民工务工以来已累计拖欠他们工资475221元。

  2018年5至7月间,石泉县人社局先后向汉中市勇盛劳务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限内将拖欠的孙某等16名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郗某勇拒不执行。调查中发现,汉中市勇盛劳务有限公司有能力支付用工报酬,而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郗某勇拒不履行,且数额较大,经石泉人社局责令支付后仍不支付,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初步查明案情后,石泉县警方于今年1月16日依法对郗某勇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办理过程中,已责令汉中市勇盛劳务有限公司先行支付拖欠工资90000元,其余部分正在追付之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舒隆焕

拖欠16名农民工47万工资 汉中一包工头被警方刑拘

让拖欠农民工工资者必须付出代价。1月23日,记者从石泉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期在石泉的一名汉中籍包工头因拖欠16名农民工工资且拒不支付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已责令涉事单位和负责人先期支付9万元工资款,其余尚未支付的工资款仍在追讨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