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12345上周运行情况发布 供暖不达标仍是投诉焦点

2018-12-19 18:27: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通讯员 刘景雷 牛汶婧)今天(12月19日),西安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发布上周运行情况。12月10日至12月16日,电话呼入总数39662个,供暖问题依然备受关注,温度不达标是首要投诉类型。此外,有多位市民反映洒水车洒水时段不合理,易导致路面结冰,会对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供暖不达标仍是投诉焦点

  上周有13630人次反映供暖方面问题,约占周工单总量的34%,主要集中在投诉供暖温度不达标,约占供暖类工单总量的92%。此外,市民还反映了长期无法接入市政供暖、小区违建供暖锅炉、物业私自停暖等问题。

  有4276人次反映交通管理方面问题,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11%;有2100人次反映市场监管方面问题,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5.3%;2018人次反映噪音及环境污染方面问题,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5.1%;1864人次反映物业管理方面问题,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4.7%;1093人次反映城市管理类问题,约占工单总量的2.8%。

  上周这些事情有了答复:

  多位市民反映西咸新区远景城小区开发商违建锅炉,未接入市政供暖。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规划等多个职能单位责令开发商自行拆除锅炉、及时清运违建设备,并协调小区敷设市政供暖管道。经过两个多月全力协调,目前开发商已与西郊热电厂阳光热力公司签订正式供暖协议,基本解决小区3000余名市民供暖问题。多位市民来电表扬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

  市民反映莲湖区兴学巷居民共用一个水表,不到一个月时间水表显示用水200余吨,且下水管道存在堵塞问题,严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西安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核查发现系供水管网老化产生渗漏现象,现已修复供水管道并疏通下水管道,安装完成新的进户水表,同时适当减免渗漏水费。经热线回访,市民对职能单位工作成效表示满意。

  市民反映雁塔区我爱我家小区内建筑垃圾堆放一年无人清理,污水乱排放严重污染环境。

  雁塔区政府工作人员要求物业立即清理建筑垃圾,同时督促物业使用大修基金解决污水排放问题,加强小区环境保洁和公共设施维护力度。

  市民反映航天基地北里王村某广告公司夜间喷漆,气味刺鼻。

  航天基地管委会军民融合局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并责令该公司搬离喷漆设备,同时加大散乱污企业巡查整治力度。

编辑: 刘昱

西安12345上周运行情况发布 供暖不达标仍是投诉焦点

西安12345上周运行情况发布 供暖不达标仍是投诉焦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