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7年累计投入公安民警英烈基金3200余万元

2018-12-17 20:37: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张红中)12月17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日前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据悉,该基金会自2011年1月成立至今共筹集资金1.87亿余元,累计投入3200余万元用于公安英烈家属、伤残民警、大病特困民警家庭优抚工作。

   据介绍,陕西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是专门从事公安优抚工作的慈善性机构。成立七年多以来该基金会围绕爱警助警、扶残助困、精准帮扶等职责任务,累计发放因公牺牲抚恤金、因公伤残慰问金、大病特困救助金、英烈子女助学金等优抚救助资金约3200万元,开展慰问英烈家属,伤残、大病特困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4千余人次,仅去年以来就已发放优抚救助资金约1200万元。基金会先后组织了六届共137人次公安英烈子女参加夏令营活动,连续7年组织公安英烈家属体检疗养活动,为在校英烈子女发放助学金627人次,为716名重病、特困民警发放救助金980余万元,组织20余名英烈家属和功模参加公安部英烈基金会组织的各种疗养、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并在每年烈士纪念日为全省公安系统烈士家属拨付专项慰问金组织看望慰问。这些想民警之所想,急民警之所急,解民警之所忧的活动受到了民警和英烈家属的普遍欢迎,并为我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举措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1980年以来我省公安队伍已有80位公安烈士,382位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因公牺牲,几乎“天天在流血、月月有牺牲”。近年来尤其是去年以来,省公安厅党委按照从优待警要极致的工作理念,在落实关爱民警身心健康,解决民警就医,困难救助,民警休假,健康体检制度等方面出台多项具体举措,不断推动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公安优抚工作水平,让广大公安民警、英烈家属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全省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

编辑: 舒隆焕

陕西7年累计投入公安民警英烈基金3200余万元

12月17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日前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据悉,该基金会自2011年1月成立至今共筹集资金1.87亿余元,累计投入3200余万元用于公安英烈家属、伤残民警、大病特困民警家庭优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