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阴互助资金协会累计发放借款超2000万元

2018-12-16 15:3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程伟 见习记者 邬正鹏 通讯员 李经华)12月5日,站在自家的鸡舍旁,看着成群的土鸡在林下觅食撒欢,文上平兴奋地说:“多亏了村上的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要不我也养不了这么多鸡!”

  64岁的文上平是汉阴县蒲溪镇天星村6组农民,以前靠5亩玉米地为生。2017年9月,得知扶贫互助资金在村上能申请,而且手续简单、放款快,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提交了申请,没想到3天后就顺利拿到了2万元借款。

  文上平称赞的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是汉阴县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村级互助资金平台。据了解,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是以财政扶贫资金为引导,村民自愿按一定比例交纳的互助金为依托,无任何附加条件的社会捐赠资金为补充,在贫困村设立的民有、民用、民管、民享、周转使用的生产发展资金,既能自管自有、灵活使用,又能滚动发展、永续使用。目前,汉阴县共成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88个,实现贫困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扶贫互助资金总量达4716万元,入会农户12148户,其中贫困户9154户,累计发放借款2437万元。

编辑: 王佳爱

汉阴互助资金协会累计发放借款超2000万元

文上平称赞的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是汉阴县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村级互助资金平台。截至目前,全县扶贫互助资金总量达4716万元,入会农户12148户,其中贫困户9154户,累计发放借款2437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