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三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8-12-03 20:0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拓玲)记者3日获悉,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2日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陕西省共有22个项目进入全国终评,蜂巢智慧城市垃圾服务公益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本届志交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志愿者联合会7家单位主办。来自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角逐大赛奖项,参赛项目涉及阳光助残、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12个类别。我省推报的“小桔灯 点亮希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暖心衣橱”大型闲置衣物回收再利用项目、蜂巢智慧城市垃圾服务公益项目获得金奖。西安市“流动儿童看西安”城市社会融合志愿服务项目、宝贝计划——儿童脑发育评估及康复家园、呵护花蕾 保护儿童免于性侵害等十余个项目获得银奖。

   由西安交通大学推报的蜂巢智慧城市垃圾服务公益项目,是陕西省唯一一个夺得金奖的高校项目。据了解,蜂巢智慧项目以“数据联动城市,科技创造未来”为核心理念,建立起了一套智能环卫系统,通过安装在垃圾桶上的传感器对垃圾量进行实时监测,为环卫工人提供最优的清运时间和清运路径,让环卫工作智慧化,有效保证垃圾不溢出,同时可以为城市的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支持。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南京市、西安市等地方政府的认可,并在我市碑林区打造了智慧环卫示范街区。

编辑: 刘昱

陕西省三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记者3日获悉,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2日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陕西省共有22个项目进入全国终评,蜂巢智慧城市垃圾服务公益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