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器工业西安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启动运营

2018-11-28 2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28日消息(记者雷恺)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颁奖仪式今天(11月28日)在西安兵器工业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举行, 同时举办兵器工业西安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启动运营仪式及陕西科技军民融合创新论坛。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石岩共同启动西安兵器工业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运营,并与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等为获奖项目颁奖。

  活动现场,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和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为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军民融合中心、西安兵器基地军民两用技术转移中心揭牌;兵器工业集团科技环保部李新国副总经理、兵器西北局刘建国局长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军民融合双创示范中心揭牌;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石岩共同启动西安兵器工业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正式运营。北方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西安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北京中天陆海精控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入孵协议。现场还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了奖金、证书。

  颁奖仪式后,举办了2018中国(西安)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论坛,国防大学教授郑绍钰,国防科工局原局长、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就军事装备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几个问题作了主题报告。

  大赛组委会主任、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介绍,截止目前,陕西在能源化工、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陕西省支柱、主导产业领域优先启动实施省科技重大专项;不断加速成果与产业有效对接,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年底预计突破1000亿元,稳居全国前列;重大原创科技成果相继涌现,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科技创新市场主体发展活跃,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年底将超过3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4200家。科技军民融合创新工作不断发展,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注册运行,国家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争取早日落户陕西,与中国兵器集团公司、西安兵器基地通过建立三方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工作协调机制,围绕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共享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西安兵器基地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省连续两年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省份”受到国务院表彰奖励。

  以“融合创新、科技强军”为主题的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在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兵工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兵器工业北方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承办,8月31日启动,并按计划完成了征集、预审、初赛, 10月26日进行了复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赛事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大赛。为推动企业和部队科研成果的融合转化,科技部于2017年根据竞赛主题设置西安、惠州、武汉和绵阳四个赛区,适时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

编辑: 刘昱

兵器工业西安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启动运营

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颁奖仪式今天(11月28日)在西安兵器工业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举行, 同时举办兵器工业西安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启动运营仪式及陕西科技军民融合创新论坛。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石岩共同启动西安兵器工业科技产业基地军民融合创新中心运营,并与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等为获奖项目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