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安区启动“三园”建设 将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2018-11-25 20:56: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高乐 见习记者黄晓巍)11月25日,记者从长安区“三园”建设(清洁乡村)现场观摩会了解到,长安区将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现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把乡村建成和谐美丽花园。

   长安区砲里街道西垇村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乡村嫣然成为美丽和谐花园。西安晚报记者王健 摄

   在位于鸣犊街道的高寨新村,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绿化种植,据介绍这是西康铁路绿化工程中的一段,建好后这里将郁郁葱葱,与美丽乡村遥相呼应。

   西康铁路长安区鸣犊街道留公一村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明显。西安晚报记者王健 摄

   据了解,长安区“三园”建设为:把大学城建成创新创业乐园,把城市建成宜居宜业公园,把乡村建成和谐美丽花园。在清洁乡村方面,长安区将建设街头绿地或小型公园广场,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现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长安区东大街道水磨村每家门前都摆放着两种垃圾桶,方便分类垃圾的投放和回收。西安晚报记者王健 摄

   同时,及时清理垃圾、杂物、违章建筑,2018年底实现土坯危房清零。引导农民建造、改造现有住房,建设关中特色民居。 加快建设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以景区理念规划乡村,创建一批5A、4A、3A级景区村庄和景区化城镇。

   此外,长安区将实施农村道路硬化、亮化、美化,改灶、改厕、改水工程,改造提升农村电网,加快农村片区化社区建设,加强文化活动中心、文体广场、农家书屋建设,每年改扩建提升一批学校。

编辑: 刘昱

长安区启动“三园”建设 将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长安区启动“三园”建设 将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11月25日,记者从长安区“三园”建设(清洁乡村)现场观摩会了解到,长安区将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现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把乡村建成和谐美丽花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