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逾6000公里

2018-11-15 13: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30日,乘客乘坐“春城号”文化专列,列车车厢内贴有各类昆明宣传图片。当日,“阿诗玛号”和“春城号”文化列车开通仪式在昆明地铁站内举行,宣布将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部分列车永久命名为“春城号”和“阿诗玛号”文化专列。以此提升昆明地铁文化内涵,更好的宣传昆明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预计,到2020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6000公里。

  记者14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2018年10月底,中国内地(不含港澳台地区)共有24个省份的35个城市开通运营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63条、总里程4909公里(不含市域轨道交通)。另外,规划建设里程7700公里,其中在建里程超过6000公里。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表示,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是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运行对保障国人生命财产安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王绣春强调,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对高素质从业人员特别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也越发迫切。加快提高一线操作人员特别是列车驾驶员、行车值班员、行车调度员等重点岗位人员技能水平、知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技能人才队伍,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一项重要任务。

  交通运输部披露,13日,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广州市落下帷幕。

  王绣春呼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激发广大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推动全行业形成崇尚高技能人才、学习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力争培养建设一支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城市轨道交通人才队伍,推动实现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美

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逾6000公里

中国交通运输部预计,到2020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6000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