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严打涉民生类犯罪 抓获逃犯383人发还赃物800余万

2018-11-09 16:3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1至10月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上升12.41%,抓获逃犯383人,发还赃物赃款累计达800余万元。”11月7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机关打击涉及民生类犯罪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宝鸡市公安机关对盗窃、电信诈骗、环境与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类违法犯罪保持严打态势,破获多起案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鸡市公安机关相继开展了雷霆 2018“第一战役”“春季围剿会战”“夏秋攻坚战”等严打专项行动,1至10月份,宝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上升12.41%,抓获逃犯383人,发还赃物赃款累计达800余万元,破获“盗抢骗”案件同比上升7.51%。

  全链条打击电信诈骗,挽回群众损失1200余万元,止付涉案银行账户1121个2171万余元,冻结账户616个2597万余元;倾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破获涉及环境与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137起;强力打击“伪基站”,串并全国案件130余起;严厉打击各类侵财案件,侦破5起公安部挂牌督办侵财案件和9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侵财案件。

  会上,宝鸡市公安机关通报了破获的几起涉及民生类犯罪的典型案件。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继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王某某团伙跨省系列盗窃在建商品房电缆案及李某外币诈骗案。2018年3月,宝鸡市多个在建、新建小区相继发生住宅楼内电线被盗割案,涉案价值17万余元。高新分局组成专案组全力侦查,抓获嫌疑人8名,破获我省渭南、西安,山西省太原、大同,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宁夏银川市等5省9市案件120余起,涉案价值380余万元,斩断销赃链条6个。

  今年1月19日,群众刘某报警称,他在宝鸡高新区某农业银行大厅内被三名外地人骗走14万元现金。经侦查,3名犯罪嫌疑人高某、李某、杨某为狱友,自2017年初,该团伙分别在陕西、宁夏等省市以问路为由与中老年人进行搭讪,随后以高额收益回报率诱骗中老年人购买该团伙伪造的韩国有价证券,以同样的手段骗取多人财物,涉案价值共计35万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

  凤翔县公安局侦破公安部督办的“6.6伪基站”诈骗案,实现了对电信诈骗案件“信息发送、后台操作、改号办卡、刷票洗钱”等环节的全链条打击。今年6月6日,凤翔县出现“建行提额”伪基站诈骗信息,宝鸡市公安局主动研判,组织刑侦支队与凤翔公安局、市交警部门及移动公司进行联动,围追堵截,很快确定嫌疑车辆。抓捕组在市区将该车查扣,缴获“伪基站”设备1套3件,抓获嫌疑人2名,扣押涉案手机3部。经深度研判,将“信息发送、后台操作、办卡改号、刷票洗钱”等人员一网打尽,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串并全国案件130余起。

  另外,截至10月底,宝鸡全市共破获涉及环境与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137起,破获部省督办案件12起。9月28日,宝鸡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假冒的茅台、剑南春、五粮液等各类名酒400余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处,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编辑: 舒隆焕

宝鸡严打涉民生类犯罪 抓获逃犯383人发还赃物800余万

“1至10月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上升12.41%,抓获逃犯383人,发还赃物赃款累计达800余万元。9月28日,宝鸡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假冒的茅台、剑南春、五粮液等各类名酒400余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处,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