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南县首次跨区域流转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

2018-11-01 12:3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 (通讯员 姬灵芳 记者 郑斐)10月18日,在省国土资源厅的牵线搭桥下,商洛市洛南县人民政府与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成功签订了陕西省域内增减挂钩指标流转协议。按照每亩28万元的价格,洛南县向高陵区流转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430.1亩,实现流转收入1.2亿元。此举开创了商洛市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的先河。

  允许贫困县(区)省内跨区域流转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助力脱贫攻坚的政策出台后,洛南县从实际出发,制定配套政策,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推动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土地作为主攻方向,加大用地增减挂钩复垦项目实施力度。洛南县国土资源局与全县1.3万户移民搬迁腾退对象逐户签订腾退土地协议,建立工作台账,编制复垦计划,并聘请专业勘测公司专班作业,及时完成了复垦项目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的包装和交易。洛南县通过跨区域流转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实现了土地增减挂钩流转收入,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编辑: 王佳爱

洛南县首次跨区域流转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

10月18日,在省国土资源厅的牵线搭桥下,商洛市洛南县人民政府与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成功签订了陕西省域内增减挂钩指标流转协议。洛南县通过跨区域流转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实现了土地增减挂钩流转收入,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