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进一步整治规范秦岭地区农家乐

2018-10-27 12:2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李卫)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整治规范秦岭地区农家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整治规范秦岭地区农家乐。

  此前陕西省旅发委印发了《关于规范秦岭地区农家乐(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秦岭地区农家乐(民宿)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谐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西安、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及商洛六市按照中央和我省有关要求,迅速落实各项工作,成立了秦岭地区涉旅问题(农家乐)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整治整改方案,督促所辖区县开展了全面、扎实、细致的摸底、排查、处理和整改工作。目前,六市共摸底排查农家乐6679户,排查出问题农家乐888户,关停取缔318户,整改到位386户,其余正在限期整改。

  《通知》要求,各市区旅游部门要联合国土、食药、工商、农业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农家乐进行深入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未整改到位的农家乐,加强督导检查,限期整改到位,对不积极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取缔关停。

  《通知》要求,各市区旅游部门要采取送教上门、现场观摩等方式,指导各县做好农家乐经营与管理、从业人员服务规范等方面的培训。对生态示范好、环境整治优、扶贫带动强、经营效益高的农家乐,省旅发委将评定为“全省农家乐示范户”。各市区旅游部门要推动建立秦岭地区农家乐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区县政府建立农家乐发展领导小组。各级旅游部门要按照评定权限对辖区内农家乐的情况进行复核,开展常态化联合检查,采取坚决有效措施,确保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编辑: 刘昱

陕西进一步整治规范秦岭地区农家乐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整治规范秦岭地区农家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整治规范秦岭地区农家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