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全面启动

2018-10-01 08:2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张梅)日前,由陕西省科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全面启动。

  本次竞赛以“热爱科学,全民行动”为主题,将持续至2018年12月31日。此次竞赛面向全省青少年、农民、城镇居民、离退休人员以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人群,旨在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在全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本次竞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多位著名专家教授担任组委会顾问及专家组成员,参与竞赛的出题工作。试题内容丰富,参赛者根据年龄选择分组参与答题。竞赛采用线上网络答题和线下书面答题两种形式。刊登竞赛试题、答题卡以及相关科普知识资料的《陕西省公民科学素养读本》也已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全面启动

陕西省科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全面启动。刊登竞赛试题、答题卡以及相关科普知识资料的《陕西省公民科学素养读本》也已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