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佛坪县贫困户家里喜添手绘画

2018-09-30 11:0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 (通讯员 任文吉 记者 王永锋)日前,从佛坪县大河坝镇联合村搬迁到高家梁移民点的贫困户周治国,忙完田里的活刚回到家,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扶贫干部便上门给他送上一幅手工绘制的精美画卷。打开画卷,只见红日映照山峦,飞瀑直流而下。老周拿着画爱不释手,连声感谢,在大家的帮助下将画端端正正地挂在客厅。
  “国家扶持我住进新房,安排我在村上养路挣钱,还有合作社入股分红,一家三口人均收入去年就过了万元。我很满意、很感激,不能啥都靠政府,更不能愧对党的政策和干部的帮扶,以后得再加把劲,巩固脱贫成果,不仅要更加富裕,还要更加文明。”周治国说。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联合村共有40户贫困户和老党员收到了帮扶干部送来的手绘画。此举把传统优秀文化和文化扶贫有机结合,正在把扶志扶智潜移默化到贫困户日常生活中。“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道德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这些不同家庭的画卷内容,在乡邻之间起到了交流学习、互相勉励的作用。
编辑: 王佳爱

佛坪县贫困户家里喜添手绘画

日前,从佛坪县大河坝镇联合村搬迁到高家梁移民点的贫困户周治国,忙完田里的活刚回到家,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扶贫干部便上门给他送上一幅手工绘制的精美画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