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630户

2018-09-27 23:2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工商港务分局局长王超向新登记的第33万户市场主体颁发营业执照副本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梁璠 轩辕杨子 见习记者 南江远)9月27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2018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33万户。截止到9月26日,全市2018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30117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630户。

   27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博与西安市工商局港务分局局长王超分别向全市今年新登记的第33万户市场主体——西安益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正副本。

   西安益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文化产业企业,主要经营体育赛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策划和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等事项。26日,西安益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何福州,通过电话询问西安市工商局港务分局注册登记窗口有关办理文化产业企业营业执照相关政策。工作人员告知可采用全程电子化登记。

   因为是首次开办企业,何福州对网上操作不熟悉。注册登记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全程指导企业进行网上设立申报操作,并规范填写企业经营范围。何福州告诉记者:“工商部门的高效,让我今后在港务区经营企业充满信心。”

   大西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优势。市工商局不断增强培育和壮大文化市场主体发展的服务能力,激发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活力。今年5月出台《关于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了鼓励和支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取消文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放宽文化名称登记,放宽文化企业集团登记条件等十二条具体措施,简化了文化产业市场主体的开办程序,促进了全市文化产业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2018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文化产业各类市场主体3342户,其中文化产业当中的广告企业与去年同比新增41%。

   最佳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的加速器,是实现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截止到9月26日,全市2018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30117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630户,其中私营企业90623户,内资企业3883户,外资企业448户,个体工商户23427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85户。

编辑: 刘昱

西安市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630户

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630户,截止到9月26日,全市2018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30117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630户,其中私营企业90623户,内资企业3883户,外资企业448户,个体工商户23427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85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