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佛坪县通报6起扫黑除恶案例 涉打架斗殴、诈骗等

2018-09-26 18:18:00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9月26日电 (左瑞)据秦风网消息,近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佛坪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职尽责,聚焦中心任务,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现将这6起案例予以通报。

  1.佛坪县西岔河镇彭家沟村三组组长陈荣贵骗取陕南移民集中安置房案。2012年9月陈荣贵购买一套100平方米陕南移民安置房后,又于2013年5月以低保户吴某的名义违规购买一套60平米的陕南移民安置房。2015年6月吴某家土坯房遭遇洪灾水毁,因其陕南移民安置政策被占用,无法购买,导致无处居住。2018年6月陈荣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佛坪县陈家坝镇三郎沟村党员周齐全拒不退还贴息贷款补助资金案。周齐全违规享受扶贫贴息补助3645.5元,镇村多次督促其退交违规享受的扶贫贷款贴息补助资金,周齐全找各种借口不予退交。2018年6月14日周齐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佛坪县大河坝镇政府公共事业服务站站长赵凯打架斗殴案。2018年5月1日下午,赵凯在接受一村民宴请时,因饮酒过量与同桌就餐的陈某发生争执和斗殴,致使陈某受伤,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5月21日赵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佛坪县岳坝镇女儿坝村党员陈天富诈骗案。2001年8月8日,陈天富伪造集体荒山拍卖合同,将本村村民马某45亩退耕还林地变更到自己名下,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28125元。2012年8月13日,陈天富又提供虚假证明, 将本村村民马某1.58亩林地变更到自己名下,骗取征地安置补助费5530元、青苗补偿费6320元。先后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和他人土地征用补偿款共计39975元。2018年4月19日陈天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5.佛坪县岳坝镇女儿坝村党员黄平义诈骗案。2017年下半年,黄平义伪造了一份个人用1484元债权购买本村二组燕子崖集体山林的合同,此后黄平义以此虚假合同骗取了本组35亩2011年至2015年退耕还林补助款21875元。2018年4月19日黄平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6.佛坪县石墩河镇石墩河村党支部委员、村文书段小煜打架斗殴案。2018年5月30日,段小煜因经济纠纷,在石墩河镇财政所办公室与王某发生争执并斗殴,其妻万某闻讯后,又持木棍将王某打伤。段小煜严重违反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8月20日段小煜受到警告处分。

编辑: 王佳爱

佛坪县通报6起扫黑除恶案例 涉打架斗殴、诈骗等

据秦风网消息,近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佛坪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职尽责,聚焦中心任务,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1.佛坪县西岔河镇彭家沟村三组组长陈荣贵骗取陕南移民集中安置房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