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涧河子长段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Ⅳ类

2018-09-18 09:0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乔佳妮)今年以来,子长县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一系列治标、治本举措的实施下,5月至8月以来,清涧河子长段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Ⅳ类。

  为了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子长县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工作,落实措施,夯实责任,全面开展“三清”(清垃圾、清淤泥、清障碍)专项行动。全县维修排污管道48处,清剿垃圾污水123处,清理河道30公里。同时,全县城乡垃圾收集处理一体化项目全面推进。按照“村户分类、镇收集、县转运处理”模式,子长县计划建设移动垃圾中转站9个,现已建成5个,计划设置垃圾固定收集点1000个,现已建成500个,配备转运车辆26辆、收集工人36人。特别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子长县委、县政府今年还计划投资1.5亿元,实施改造工程,建设2个小型污水处理厂、8个污水处理站。

  下一步,子长县将通过进一步延伸改造城市污水收集管网,扩大污水收集覆盖面,杜绝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尾水处理工程建设和农村垃圾收集处理项目,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大力开展垃圾污水清剿行动,对主要河流排污口和生活垃圾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加大整治力度,净化美化农村环境等举措,建立健全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全力保障水环境安全。

编辑: 张美

清涧河子长段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Ⅳ类

在一系列治标、治本举措的实施下,5月至8月以来,清涧河子长段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Ⅳ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