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白露 未来一周陕西省或将进入多雨时段

2018-09-08 20:58: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玥瑶 刘权锋)“一场秋雨一场凉,一场白露一场霜”,今天(9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明天我省将迎来一次分散性小雨过程,12号以后全省或将进入多雨时段。

  俗话说“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白露节气的到来也意味着天气将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增大。这几天的古城西安,似乎也正印证了这一节气特征,最高气温一直在30度以下徘徊,昼夜温差高达10度,早上出门不加件衣服就感觉凉飕飕的,仿佛一夜之间秋天就代替夏天来到了身边。省气象台专家预计,12号以后,我省将进入多雨时段。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预计明天我省有一次小雨天气,13到16号全省会进入一个多雨的时段,关中南部和陕南可能会出现小到中雨天气,温度没有明显变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省气候中心预计,今年九月上、中旬,我省或将出现中等偏强秋淋天气,全省降水量较往年偏多1到2成。雨水在改善关中、陕南地区土地墒情的同时,可能会影响陕北春玉米灌浆,容易造成黄河沿岸红枣、秦岭北麓成熟期葡萄大面积裂果,农民朋友应注意避开阴雨天气,做好果品的采摘和贮存。

编辑: 张美

今日白露 未来一周陕西省或将进入多雨时段

“一场秋雨一场凉,一场白露一场霜”,今天(9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