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产妇突发脐带脱垂 护士全程半跪托护确保母子平安

2018-08-04 22:5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李涛)8月3日,在西安市第四医院一位产妇先兆临产,胎心减慢,并有脐带脱垂现象后,主治医生立即启动了急救预案。紧急时刻,护士王健雪第一时间用双手托护住胎儿脐带,双膝跪在病床上,配合医生完成了整个手术。

  西安市第四医院产科主任杨爱君:“脐带它主要肩负着给胎儿和母亲的一个血液和氧气的交换,如果它脱垂受压8分钟,小孩最后就可能没了。”

  西安市第四医院产科护士王健雪:“把脐带向上推,避免造成脐带受压,我们就下意识的用手往上推,保证孩子的安全。”

  在坚持了十几分钟之后,这名产妇的剖宫产手术顺利完成,母子平安。

  西安市第四医院产科护士王健雪:“看着孩子平安降生,这些都不算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产妇家属:“看着大夫和护士忙的,我也有点紧张,都哭了,确实及时的很,我也确实感动。”

编辑: 刘昱

产妇突发脐带脱垂 护士全程半跪托护确保母子平安

产妇突发脐带脱垂 护士全程半跪托护确保母子平安,8月3日,在西安市第四医院一位产妇先兆临产,胎心减慢,并有脐带脱垂现象后,主治医生立即启动了急救预案。”  西安市第四医院产科护士王健雪:“把脐带向上推,避免造成脐带受压,我们就下意识的用手往上推,保证孩子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