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日陕西各地特色活动文化氛围浓

2018-06-17 22:4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佳兵 小艳 秀芬 林逸 孙博)赛传统龙舟,诵读经典古诗词,端午假日陕西省各地用丰富的活动传承历史文化。

  渭南韩城:陆地龙舟赛精彩趣味

  在韩城司马迁祠景区文化广场,一场“五龙争霸”陆地龙舟赛和足球比赛相结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赛者分成5队,每队由五名冲关队员依次跨坐在充气龙舟上,双脚踩地,双手提舟,推动充气龙舟前行。大家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现场欢呼声不断,到达中间节点,龙舟队长屏住呼吸,一脚大力抽射将足球踢进球门,随后跳上龙舟,继续带领队员向终点冲刺。

  山西洪洞游客:“第一次参加感觉很好没想到这么累,(陆地龙舟赛)讲究的是团队配合必须齐心协力。”

  西安游客:“体验了一下旱龙舟,我觉北方水比较少,旱龙舟比水龙舟有意思,足球和旱龙舟结合起来还是有趣的。”

  渭南潼关:古诗词经典诵读 端午节文化氛围浓

  渭南潼关县以一场诗曲诵读和读书分享让端午节的文化味更浓,潼关县有着浓厚的文化传统和氛围,去年先后获得“陕西散曲之乡”“陕西诗词之乡”的荣誉称号,今天上万名群众聚集在东山景区,进行《潼关八景》、《水调歌头·俯瞰黄河》、《古诗新唱》等古诗作和近现代诗曲诵读。

  渭南市潼关县群众刘凤雅:“古诗新唱这个节目非常好,让孩子学习古诗词容易接受。”

  参演人员郑凡:“在这浓厚的文化氛围里迎来我们的端午佳节,希望我们每一个潼关人能够守住我们的文化根脉,传承我们的文化传统。”

编辑: 王佳爱

端午假日陕西各地特色活动文化氛围浓

端午假日陕西各地特色活动文化氛围浓,赛传统龙舟,诵读经典古诗词,端午假日陕西省各地用丰富的活动传承历史文化。山西洪洞游客:“第一次参加感觉很好没想到这么累,(陆地龙舟赛)讲究的是团队配合必须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