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交司机突发心梗乘客拦车急送医》追踪

2018-06-08 17:0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晚报讯(记者龚伟芳)700路公交车司机刘云驾车途中突发心梗,3名乘客帮他拦下一辆私家车,4位素不相识的人将他紧急送往医院的故事,不但感动了被帮助的公交司机及其家人,经《西安晚报》报道后也感动了众多市民。

   6月8日,刘云的父母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找到了第一位现身的热心乘客常英瑞,当面表达了谢意。同时,两位老人还辗转找到了另一位帮助刘云买水、送医的女乘客。

   见到恩人 刘云父母哽咽落泪

   6月8日一大早,刘云的父亲刘双喜和母亲刘素琴赶到西安市红会医院,走进外一科的医生办公室将一面写着“爱心传递 无私援助”字样的锦旗递到实习医生常英瑞手上。“在危急之时,要不是有像你这样的好心人伸出援手,提供帮助,有可能那天我们就失去儿子了。”刘双喜眼含泪水,握着常英瑞的手说,儿子转危为安后,他就和老伴商量着,一定要找到帮助过儿子的4位好心人,并向他们一一致谢。可是儿子入院紧急,没能留下好心人的联系方式,甚至连面都没有见上。事后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了常英瑞的信息,就第一时间找了过来。

   “举手之劳而已,更何况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只要司机师傅没事,我就放心了。”面对刘云家属的感谢,常英瑞这样说道。眼前的场景让西安市红会医院外一科主任王锋颇为感动,他说,家属突然找来致谢,让整个科室的医护人员感到很意外,因为从未听常英瑞提起过她救人的事。不过,此事发生在常英瑞身上,大家一点也不觉得惊奇。虽然只是实习医生,但是常英瑞在科室里就是个热心人,帮助同事分担工作也是常事。这次能及时妥善处置发病的公交司机,也能体现出她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应有的素质。

   乐于助人 更关心司机是否康复

   采访中,刘双喜刘素琴夫妇俩眼含泪水对常英瑞说了无数次感谢,常英瑞却一直摆手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你们应该去感谢其他的几位热心人。”之后,根据常英瑞提供的线索,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那位一直陪着刘云并帮他买水的女乘客。

   这位女乘客叫刘文涛,是一名老师。当记者转达了刘云父母希望代表儿子当面向她致谢时,刘文涛婉言拒绝了。“大家都是西安人,自己帮自己人没啥大不了的。我不需要对方的感谢,只要他没事就好。”她说,当天她就坐在靠近公交车驾驶室的座位上,全程目睹了司机师傅如何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将车停下,还硬撑着向乘客致歉的经过。司机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她。后来看到刘云身体越来越不舒服,她出于本能上前询问了情况,听到刘云说想喝口水,就下车买来给他喝。

   与记者交谈中,刘文涛多次询问刘云的病情,反复向记者确认刘云是否康复。“走的时候也忘记跟车队要一下联系方式,这几天我心里一直都不踏实,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跟那位司机联系,现在终于听到了司机师傅平安的消息,我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她说。

   “我们本想着一一感谢那四位帮助过刘云的好心人”,刘双喜说,“目前,已经找到了三位,然而那位热心的私家车主是谁现在仍然不得而知,希望大家能帮忙提供线索,让我们能跟对方说一声谢谢。

   如果您就是当天那位送公交司机去医院的热心私家车车主,请您拨打029-88229999与我们联系,或者您知道他是谁,也请您联系我们。

编辑: 刘昱

《公交司机突发心梗乘客拦车急送医》追踪

6月8日,刘云的父母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找到了第一位现身的热心乘客常英瑞,当面表达了谢意。 如果您就是当天那位送公交司机去医院的热心私家车车主,请您拨打029-88229999与我们联系,或者您知道他是谁,也请您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