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成百强餐饮企业有食品加工业务

2018-06-01 15:29: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经历了2013年的低谷期后,餐饮行业在近年来迎来发展高峰期。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39644亿元,同比增长10.7%。今年1月份至4月份,全国餐饮营业额达12736亿元,同比增长10.1%,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而随着餐饮行业发展和创新加速,包括嘉和一品、呷哺呷哺在内的餐饮企业都在加速推进餐饮零售化。

  在近日举办的“2018中国餐饮产业创新峰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应用及其与餐饮企业不断融合,有些餐饮企业开始大力向零售跨界经营转变,业务也开始触及时长、外卖、外送加包装品牌全覆盖的经营模式。

  传统餐饮企业在积极加码餐饮零售化,包括海底捞、呷哺呷哺在内的火锅餐饮品牌都推出了自有品牌的火锅底料并取得不错的销量。姜俊贤表示,在消费升级形势下,“餐饮+电商+零售”已成为当下最新潮流,百强企业也在尝试向多元化多样化多品牌方向发展。虽然20%的百强企业都开发了食品加工业务,但是目前传统餐饮零售化还处于尝试摸索阶段。

编辑: 张美

两成百强餐饮企业有食品加工业务

经历了2013年的低谷期后,餐饮行业在近年来迎来发展高峰期。传统餐饮企业在积极加码餐饮零售化,包括海底捞、呷哺呷哺在内的火锅餐饮品牌都推出了自有品牌的火锅底料并取得不错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