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启动 含安全知识竞赛等10项内容

2018-05-30 18:3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见习记者 李卓然)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天(5月30日)上午,陕西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对我省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和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据悉,今年陕西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将结合陕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实施三项攻坚、助推追赶超越”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安全发展主题宣讲、“三项攻坚行动”媒体宣传、“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大赛、安全生产宣传“七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10项具体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陕西省安委办将组织媒体采访团进行“三项攻坚行动”集中采访。同时,还将开展以“一带一路”、安全生产责任、科技强安和依法治安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万里行”新闻宣传活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突出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加强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内容的宣传,加大对监察执法宣传报道和隐患曝光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公益、科普宣传。要建好宣传主阵地,畅通发声主渠道,用好新媒体,建立健全完善的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机制;要齐心协力,深入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开展,注重活动点线面相结合,充分展示各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陕西省1-5月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报道情况。

编辑: 舒隆焕

陕西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启动 含安全知识竞赛等10项内容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天(5月30日)上午,陕西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对我省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和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