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各学校将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

2018-05-19 13:17: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消息(记者任娜 实习生闫洁)昨日,记者获悉,陕西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出炉。方案中明确,陕西省将通过成立防治欺凌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学校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等方法,综合预防和治理校园暴力,为学子们打造安全、阳光校园。

  据了解,陕西省将成立防治欺凌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学校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结合陕西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和各地实际情况,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防治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强中小学生欺凌事件的防治工作,增强处置工作能力。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导成立各地以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为组长、各有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防治欺凌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各地中小学生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并向社会公布各地防治欺凌工作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各学校根据实际成立由校长负责,法治副校长、教师、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教职工、社区工作者和家长代表、校外专家等人员组成的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高中阶段学校还应吸纳学生代表),专项负责欺凌事件的管理、调查、协调及处置等工作。

  此次综合治理分自查整改阶段,自查自改阶段以及综合治理阶段。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全面进行预防欺凌工作开展情况自查自改工作,重点从开展欺凌防治教育、培训、矛盾纠纷排查、日常检查、及时处置学生欺凌事件以及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完善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改。全面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完善机制,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建立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编辑: 舒隆焕

陕西:各学校将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

昨日,记者获悉,我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出炉。全面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完善机制,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建立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