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8-05-13 10:4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田木)5月12日,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农业部部长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分别致辞。

  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表示,本次会议有助于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对话和相互理解,加强各个国家之间在动物流行疾病防控方面的经验交流。哈萨克斯坦对农业发展的贡献不仅是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增加农产品的出口,而且还为防止动物流行疫病和植物有害生物的出现和传播作出了积极努力。相信通过本次会议,让上合组织成员国更接近共同的一个目标:农业得到可持续发展和农产品得到安全保证。

  倪岳峰说,中国秉持“上海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包括上合组织各方不断深化多领域合作,为维护地区安全、推动经贸往来,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增长、持续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愿与上合组织各方一道,共同打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通过一系列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保障动物及其产品贸易安全;进一步完善高风险动物产品检疫准入政策,简化低风险产品准入程序,大幅度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优化贸易环境,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刘国中说,陕西是中国西部的重要省份,与上合组织渊源深厚,加强人文交往与经贸合作的条件良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陕西再次站在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当前我们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扩大开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快构筑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陕西将认真落实会议达成的共识,积极打造欧亚动物及其产品贸易生物安全大通道,同时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贸易和投资更加便利、自由,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合作发展贡献更多陕西力量。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出席会议。会上,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倪岳峰、刘国中、于康震、张际文等共同启动上合组织跨境动物疫情疫病监测平台。

  会前,倪岳峰、刘国中会见了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一行。

编辑: 刘昱

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5月12日,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农业部部长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分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