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声飞扬”大型惠民秦腔名家演唱会武功开幕

2018-05-08 16:5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5月5日,“秦声飞扬”大型惠民秦腔名家演唱会在咸阳武功姜嫄水乡景区文化广场开幕。武功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以及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游古城水乡,赏四季花海,听大腕秦腔。武功古城,历史悠久,有苏武墓、后稷教稼台、都城隍府、报本寺塔、清凉寺、关帝庙、小华山等武功八景,孕育有母仪文化的姜嫄、农耕文化的后稷、爱国文化的苏武、感恩文化的李世民、织锦文化的苏蕙、戏曲文化的康海等历史名人。 明朝“前七子”之首康海,是陕西历史上十一个状元之一,是陕西人的优秀代表,也是武功人的骄傲。康海为官清廉,刚正不阿,才华横溢,自创秦腔散曲“康王腔”,他的诗词和散曲被世人所传颂,康海文化现已成为武功对外推介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本次惠民演出为期3天,有李东桥、谭建勋、齐爱云等15名国家一级演员及其他秦腔名家、省市县秦腔演员、秦腔爱好者上百余人参与演出。武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秦腔惠民演出对传承康海人文文化精神,推进传统文化发展,宣扬武功文化艺术事业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 王佳爱

“秦声飞扬”大型惠民秦腔名家演唱会武功开幕

“秦声飞扬”大型惠民秦腔名家演唱会武功开幕,5月5日,“秦声飞扬”大型惠民秦腔名家演唱会在咸阳武功姜嫄水乡景区文化广场开幕。据悉,本次惠民演出为期3天,有李东桥、谭建勋、齐爱云等15名国家一级演员及其他秦腔名家、省市县秦腔演员、秦腔爱好者上百余人参与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