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今年资助100名听力残疾人植入人工耳蜗

2018-04-25 22:2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关颖)记者今日从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获悉,陕西省目前已为1300余名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重获新声,80%的听障儿童经过康复训练能进入普幼普小学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8年安排100名,优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中的听力残疾人。“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将为每一名有需求的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人工耳蜗也称为电子耳蜗、仿生耳,是一种为重度、极重度听力障碍患者重建听力的电子装置。它能把声音信号转变为电信号直接刺激听神经纤维,从而产生听觉。据了解,凡具有陕西省户籍,年龄在18岁以内,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家庭均可向当地残联咨询并提出申请。每名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将免费植入1套人工耳蜗产品(含产品、手术费和术后一学年训练费)。有需求的家庭可通过四种渠道报名申请:现场申请,可前往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申请。电话申请,可拨打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人工耳蜗项目办电话12385;029-86399910进行申请。向当地残联申请可向当地县、市残联报名申请,由县、市残联登记申请人信息,及时汇总上报至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网上申请,可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www.hearingkids.org.cn)报名申请。

  申请人报名后,到国家定点的人工耳蜗手术机构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或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进行筛查,向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提交检查资料。人工耳蜗项目办公室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进行公示无疑义后安排手术、开机调机,患者可到我省人工耳蜗术后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

编辑: 刘昱

陕西省今年资助100名听力残疾人植入人工耳蜗

25日,记者从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获悉,陕西省目前已为1300余名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重获新声,80%的听障儿童经过康复训练能进入普幼普小学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