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雁塔区今年启动5个机关单位、学校及社区试点垃圾分类

2018-04-19 23:28: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李琳)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宣讲4月19日走进雁塔区。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份,雁塔区将选出5家机关单位,5所学校和5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

  当日上午,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宣讲进机关” 活动宣讲组走进雁塔,为全区机关干部、各街办、社区以及学校相关人员送来了一场内容详实的生活垃圾分类辅导。“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宣讲组成员围绕这几个方面宣讲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实际意义,并详细介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现状及开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各区县、开发区的垃圾分类工作都在有序推进。雁塔区环卫站站长蒋益锋介绍,今年5月,雁塔区将试点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首批选择5家机关单位,5所学校和5个社区来进行试点,争取到今年年底使垃圾分类工作覆盖全区40%的机关单位、学校和社区。

  据他介绍,雁塔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将由专业的公司来指导完成。首批试点单位会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按照“四分法”对垃圾进行分类。有毒有害垃圾由专业公司回收,而像包装纸盒等可回收垃圾则交给废品回收公司,所产生的收益全部返给垃圾分类用户。而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在现有回收途径不完善的情况,暂时统一运送到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待厨余垃圾回收处理系统完善后,就可以实现分离。

编辑: 刘昱

西安市雁塔区今年启动5个机关单位、学校及社区试点垃圾分类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宣讲4月19日走进雁塔区。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份,雁塔区将选出5家机关单位,5所学校和5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