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严打9种非法经营药品行为

2018-04-17 10:03: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消息(记者杨明) 即日起,西安市将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药品行动,打击重点是药品零售企业非法经营禁止销售的药品等9种行为。

  这9种非法经营药品行为具体包括:药品零售企业非法经营禁止销售的药品,药品零售企业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品零售企业违法销售未经批准的进口药品,个人非法经营药品,药品经营企业非法回收药品,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购进中药材充当中药饮片调剂处方,无证经营药品类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执业药师挂证,药品零售企业采用邮寄、互联网交易方式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等。

  依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兴奋剂、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疫苗等不得在零售药店销售。药品经营企业不得购进和销售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禁止个人以任何理由和形式非法经营药品。禁止药品经营企业从个人手中收购以退货、换货、医保卡套购等各种形式获得的药品,坚决杜绝此类药品流入合法药品流通渠道。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严打9种非法经营药品行为

即日起,西安市将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药品行动,打击重点是药品零售企业非法经营禁止销售的药品等9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