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宁强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产品亮相江苏南通

2018-04-14 16:17:00来源:新华网

 

  鸟瞰山水新宁强。新华网发 王金泉 摄

  新华网消息(记者秦新强) 去年,陕西汉中市宁强县与江苏南通市港闸区结为对口协作区县。一段时间以来,两地建立了定期合作交流对接机制,人才交流、劳务协作、招商引资、医疗教育等方面频繁互动,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为了推动“宁货进港”“港人赴宁”,打开宁强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该县旅游产业发展,促进该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4月14日至16日,“宁强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产品进南通推介会”将在江苏南通市港闸区举行。届时,富有浓郁氐羌风情的羌绣、茶叶、土特产、药品等将首次在南通集中亮相,让南通市民感受别样的陕西风、宁强味。

  鸟瞰陕西宁强县玉皇观茶园 。新华网发 黄勇 摄

  宁强县地处汉江源头,北依秦岭,南枕巴山,地界陕、甘、川三省,素有“蜀道明珠”和“三千里汉江第一城”之美誉。宁强原名“宁羌”,是古氐羌民族聚集地之一,先后被授予“中国羌族文化保护实验区”“中国羌族傩文化之乡”称号。全县茶园总面积16.5万亩、中药材15.5万亩、食用菌4000万袋、干果23万亩,年出栏畜禽154.8万头(只),特别是天麻、杜仲、华细辛以及重楼、珠子参、白芨等名贵中药材质量上乘,其中“宁强华细辛”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宁强奇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县有电视剧《一代枭雄》故事原发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木川古镇;有汉江发源地、国家湿地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汉水源森林公园;有传承发扬羌族文化,体验羌族民俗风情的羌族文化产业博览园;有集草甸石林、峡谷瀑布、原始村落为一体的草川子景区;有世界地质遗迹、“世界最美天坑”的宁强禅家岩地洞河地质遗迹群;有被清代著名学者魏源誉为“天下洞壑之奇,莫过于此”的阳平关龙门三洞。

  港闸区市民在宁强羌绣展位挑选羌绣制品。新华网发 黎德华 摄

  据宁强县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推介会将与南通本地商超、旅游公司等开展洽谈对接,旨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宁强农产品及文化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名誉度,并带来后续更大的销售效应。

  港闸区市民在参观宁强展位绿色环保农副产品。新华网发 黎德华 摄

  据了解,此次宁强县共有11个部门、5个镇办、18家企业组团前往南通参加推介会,展出的均为清一色的宁强名优产品。此次推介会期间还将举行港宁协作产业园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对接考察、参观企业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 刘昱

陕西宁强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产品亮相江苏南通

去年,陕西汉中市宁强县与江苏南通市港闸区结为对口协作区县。新华网发 黎德华 摄  据了解,此次宁强县共有11个部门、5个镇办、18家企业组团前往南通参加推介会,展出的均为清一色的宁强名优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