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多地迎降雨降雪天气 4月7日将现最低气温

2018-04-05 18:4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姜悦 张华)昨晚(4月4日)的一场降雨,应了那句老话“清明时节雨纷纷”。气象部门表示,降雨将在今晚结束,从明天开始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大风降温持续,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扬沙和浮沉天气,预计陕西省最低气温将会出现在7日早上,陕北将重回零度以下的气温。

  清明总是雨纷纷,而这个清明,降温、吹风来的轰轰烈烈。从昨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陕西省自北向南陆续出现吹风、降温、降水天气,其中陕南局地还下起了大到暴雨,秦岭山区也下起了雪。和前两天相比,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达10℃以上,部分地区一夜之间由夏变冬。

  西安市民:“前两天大家都短袖短裤上身了,这两天恨不得把秋衣秋裤再翻出来。”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到目前为止陕北地区和商洛地区的降温可能比较明显,最高气温大概是降了20℃到25℃左右,特别是秦岭山区还下了雪,所以说山区的降温幅度要比平原地区多。”

  气象部门表示,昨晚的这场降水不仅是对前段时间偏高的气温起到了缓解作用,而且对昨天的大风扬沙天气也起到了净化的作用,所以无论是对农业还是人们的生活都是十分有利的。但是从明天开始一直到7号,我省自南向北将迎来五到六级的偏北风,降温的同时,陕北和关中地区会再次遭遇扬沙和浮沉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我们预计是7号的早上,最低气温会出现在全省的大部分地区,像陕北会出现零下5到零下7℃的低温,关中北部也在零下1℃左右,像关中南部温度可能会高一点3到4℃,但秦岭山区仍旧是零下1到零下2℃左右,那么陕南温度可能会高一些,4到5℃。”

  清明小长假期间,陕西省天气复杂多变,提醒大家外出踏青、祭扫适时增减衣物,浮沉天气时做好自我防护。

编辑: 刘昱

陕西多地迎降雨降雪天气 4月7日将现最低气温

气象部门表示,降雨将在今晚结束,从明天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大风降温持续,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扬沙和浮沉天气,预计全省最低气温将会出现在7日早上,陕北将重回零度以下的气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