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实现商会法律服务全覆盖

2018-03-30 10:3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张英 见习记者 孟珂)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司法局了解到,西安市多家律师事务所与86个商会结对,为商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实现了商会法律服务全覆盖。

  这种“点对点”“一对一”的法律服务模式,是根据商会需要,采取由对应律师事务所选派专业对口的律师进驻商会或定期联系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对疑难复杂的法律问题,则由西安市律师协会的专业委员会进行集体研讨,确保为商会提供及时、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刘伯雅说:“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服务主要包括开展法律咨询,协助企业落户,草拟、审查和修改合同,参与重大经营决策,协助建立规章制度,帮助企业处理纠纷,开展法律体检活动,开展法律培训等。”

  为了给商会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有效的法律服务,西安市司法局还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新时代律师助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倍增计划”,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积极营造全市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环境。下一步,西安市还将在律师事务所与商会结对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的基础上,促进律师在不少于2000家企业中担任法律顾问,进一步细化、深化法律服务。

编辑: 刘昱

西安市实现商会法律服务全覆盖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司法局了解到,西安市多家律师事务所与86个商会结对,为商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实现了商会法律服务全覆盖。